LOL机制最落伍的法师,技能零交互,没有数值就只能开摆
时时彩独胆技巧

新闻动态

LOL机制最落伍的法师,技能零交互,没有数值就只能开摆

发布日期:2025-11-27 01:44    点击次数:197

老牌法师里,你说发条、卡牌不重做,我还能理解,毕竟人是比赛常客嘛,但死歌能活到现在,我属实是没看懂,除了被动有点特色,其他技能毫无联动性,需要操作的就一个鼻屎炸弹,玩起来也贼无聊,人气更是一言难尽,近两年半以来登场率最高就3%,有些人甚至连全名都念不出,你说这玩意不重做有治吗?刚好最近有兄弟问我死歌为何会从中单变打野,今天咱们就来细嗦一下。

死歌这辈子虽然没有过大改,但远古时期还是有几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的,其一就是内究极便秘的弹道,现在死歌的弹道速度是1500,而最早只有800,和冰鸟、时光并称联盟三大漏兵王,不用Q10分钟能补50刀,算你厉害!

其二是W痛苦之墙,现在是减百分比魔抗,那会则是减固定双抗,前期差距不是一星半点。

展开剩余96%

还有一个是模型,老版更有死灵法师内味,当然这不是重点,大伙看这鼻屎,是不是感觉很隐蔽?,这就是老模型的优势——能藏Q,在兵堆里或者炮车下边放,对手很难察觉,S4翻新之后,鼻屎特效变得更加明显,很多玩家都反映命中率下降了,纯纯负优化。

另外还有一个传言,据说最早死歌被动,在灵体期间击杀一名英雄,可以直接从泉水复活,有没有大佬验证一下真实性,如果属实,那阿克尚设计师可就没面子了。

S1、S2那会变态英雄还不多,中路普遍以刷子法核为主,什么发条冰鸟吸血鬼……这种又臭又长的游戏节奏,正是死歌的最爱,刷到六神一嗓子下去,谁能顶得住?而最有节目效果的就是重生传送流,大伙还记得吨叔的吐槽吗?

不过很多人觉得重生传送,就是单纯的两命变四命,其实这只是第一层,当时有个天赋叫生命保存,效果是使用重生后加400血持续2分钟,有了它即便死歌前期暴毙也无所谓,买活TP不漏兵,压制力还更强,另外天赋里的精心照料,加三个高级重生精华,加被动一共可以缩减45%的死亡时间,第二条命没了之后,很快又能复活参与战斗,这才是重生传送的精髓,说到这儿也挺感慨的,那时候的天赋符文虽然门槛高,但每一套都有自己的,游戏理解在里面,不像现在。

只可惜S3天赋树改版后,重生就被边缘化,成了摆烂专用,而死歌也因为两年的大火,遭到了无数削弱,小刀就不说了,说几个比较伤的,被动从10秒降低至7秒,Q技能射程砍了75码(后回调至875),W减固定双抗变成百分比魔抗,一级减速对半砍,大招CD巨幅提升,外加S3刺客联盟降临,死歌再也混不住线,彻底沦为版本弃子,直到S6符能回声的出现,死歌才终于看到曙光,于是便弃中从野,Q不到人,我还Q不到野怪吗?

打野死歌的第一次高光是在S8,准确来说是8.2版本,当时努努的W技能,还是给友军加BUFF,这个版本中迎来了史诗级加强,新增了40%法强,死歌看完只说了三个字:欧豆豆。黑暗收割+大帽+血之沸腾,200%的安魂曲就问你怕不怕,一时间死歌+努努的野核玩法,称霸了峡谷,刷20分钟出山,对面ADC原地爆炸。

本来一个中路法师去打野,就已经让设计师很不爽了,现在又整出这种花活,再不削弱就不礼貌了,不光砍了死歌的数值,好兄弟努努也难逃一劫,可接连几刀下来,设计师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,纯削数值对其他路也有影响,可能导致死歌彻底玩不了,于是他们改变思路,加强线上死歌,单独削弱Q对野怪伤害,乍一看没毛病,可仔细一琢磨,Q技能基础伤害和AP加成都提升了,刷野速度压根没慢多少,而线上死歌身板更肉,伤害更高、续航很强,也能玩了,结果新版本一上线,便出现了这一幕。

但你以为这就完了吗?,设计师的神操作还在继续,由于线上死歌强度过高(尤其是下路),他们又进行了一连串削弱,最后得出一个结论,与其让死歌当ADC,还不如让他回去打野呢,拉扯了几年又回到了原点,反复横跳算是给他们玩明白了。

回到开头,为什么现在死歌打不了中?,因为这个英雄不管什么版本,思路永远都只有一个“刷”,哪里刷得快、刷得舒服,就去哪里刷,中路我不说随便选个英雄都能暴打死歌,就掏个塞拉斯,你看队友喷不喷你。

那有兄弟可能会问,既然死歌机制如此老旧,为啥设计师从来,没想过回炉重造呢?我记得之前讨论过,好比有玛尔扎哈必出水银,死歌的存在就是逼对面出魔抗,比如鸟盾这种,也算是一种正向交互,不管对不对,我只想跟设计师说一句:你要真懒得重做,干脆就把当年内W缚地给加上,大伙绝对帮死歌冲个榜一。

大伙还记得刚入坑联盟时第一个上手的ADC是谁吗?老玩家的回答肯定都是艾希,不光因为她永久免费、操作简单,像我是从隔壁转过来的,艾希和里边的小黑巨像,给人一种很亲切的感觉,什么?你说抄了?别乱说哦!这叫借鉴!

可随着一次次改版,艾希逐渐告别了启蒙导师之位,风评也是越来越差,最早叫寒冰射手,后来因为刮痧改名艾师傅,现在更离谱,直接成寒冰助手了,今天咱们就来细嗦一下艾希。

见过草丛盖伦、草丛赵信,那你听过草丛艾希吗?初代艾希有个外号叫“头一分钟最强ADC”,被动全神贯注,脱战之后每3秒获得暴击率,1级必爆配合W,阴到人就是大残,出了电刀之后,更是一箭直击大动脉,但它的作用也就只有爽这么一拘灵,每次平A都会重置层数,除非你不补刀,不然对线毫无卵用,后期暴击满了等于没有,这技能给刺客挺香,但放在ADC身上,我的评价是太失败了!后来设计师也对其进行了重做,叠暴击率变成了叠层数,岚切的祖宗,但只要脱战这个设定没删,它就还是全联盟最蠢技能之一。

Q技能同样拉胯,冰箭不加伤害就算了,低等级减速微乎其微,蓝耗还高得一批,前期谁用谁冤种,但W就比现在强多了,弹道窄有穿透效果巨难躲,并且伤害是可叠加的,消耗能力相当亏贼。E技能最开始名为射手印记,效果只有补兵跳钱,小技能还不如人家被动,你就说离不离谱吧,后来加了只鸟才勉强看得过去,当时有一个理财流玩法,主E+贪婪之刃+跳钱符文+卡牌,只要你苟得住,稳定六件打四件,大招只有数值变化就不多提了。

从技能组不难看出,艾希是个典型的大后期ADC,对线用W打压制,靠跳钱取得装备领先,中期才不会特别乏力,可一旦前期没绷住,就容易沦为纯混子,要不怎么说十个寒冰九个坑呢,我选个EZ男枪VN他不香吗?,看一眼数据,在第一次大改之前,艾希的登场率仅有3%左右,很明显是因为太弱才被重做的。

5.9版本二代艾希上线,原本的平A减速,移植到了被动上,还新增了额外伤害(暴击修正),关键它不废蓝啊,对比之下才知道,之前的Q技能有多垃,新版Q便是射手专注,和现在的区别在于,虽然有很长的CD,但不需要叠满就能释放(只加攻速),并且WR都能叠,箭雨还能用来拆塔,W消耗能力小削,E技能跳钱移除,多给了只鸟。

设计师的本意,是想整个工具人出来,可没想到艾希无尽飓风一出,直接化身4秒真女人,瞬间爆发极其恐怖,外加又能恶心,当时的下路大爹滑板鞋,一夜晋升版本答案,逼得设计师掏出屠龙刀,两刀下去又报废了。

仅半年时间,艾希就被二次重做,这回设计师说了,我们要的不是爆发,是持续伤害(刮痧),移除了Q技能CD,表面上是让你想放就放,实则先A五下叠满被动,间隔还不能超过4秒,否则层数全部消失,打团稍微拉扯一下,可能Q都开不出来,别的英雄重做完,那都是一飞冲天,再看看艾希,热度竟然比之前更低。

设计师为了保住面子,火速降低了Q技能触发门槛,接着出现了两大流派,一个是以羊刀为核心的抽筋流,输赢掌握在自己手里,另一个是出吸蓝刀的CD流,主打一个有鸟用,随着源计划皮肤的到来,艾希又大火了一把。

见米恰得差不多了,设计师反手就是一记大逼兜,在接下来的两年半里,艾希靠着破败苦苦支撑,直到S9赛季中期,著名女装ADSneaky,开创了一套船新玩法,三相吸蓝刀彗星poke流,此招一出,顿时引起了世界各地,广大混子玩家的关注,溜溜鸟放放箭就能赢游戏,这样的艾希谁不爱呢?

神话版本对艾希来说,犹如五雷轰顶,本来暴击收益就不如其他AD,现在基础爆伤还给砍了(200%-175%),无尽前期又出不了,你说能不刮痧吗?不过玩家很快找到了应对之策,那就是羊刀+斗篷,艾希能同时吃到两个暴击加成(被动+羊刀),然后摁堆斗篷,把羊刀收益拉到最大,前期伤害和其他AD,完全不在一个次元!此时设计师发话,整活一律视为BUG处理。

这玩家可不乐意了,既然你不想让我A人,那我就一下都不A了,接着帝指艾希横空出世,寒冰射手变助手,不仅支配了峡谷,大乱斗也乱了套,最真实的是,她还以辅助的身份,混到了第一个冠军皮肤(S赛)。

好了!这回换设计师急了,他们为了让艾希重拾AD之魂,疯狂加强Q、削弱WR,可玩家们并不买账,我走A刮痧一整场,手累不说还不好赢,当工具人开开团放放鸟,输了不背锅,还容易躺赢,它不舒服吗?,见迟迟拿不下辅助艾希,设计师只好选择妥协,现在他们已经默认,艾希是一个辅助了。

要我说让艾希重回AD位也不难,不知道大伙还记不记得,23年初的时候,测试服有过一个改动,Q技能不需要叠加层数,AD加成大幅提升,但有10秒的CD,后来不知道因为啥被取消了,我觉得这个方案,比什么加强Q攻速、持续时间要靠谱多了,把这玩意实装,然后再稍微砍一些功能性,不就皆大欢喜了吗?

辉煌时刻谁都有,别把一刻当永久,说起出道即巅峰,然后被砍成瓜皮的英雄,大伙首先想到的会是谁呢?我的话那必然是青钢影,这英雄刚出的时候巨离谱,回血、护盾、无敌帧、真伤、位移、百分比、减速、眩晕、强开团……反正该有的不该有的全缝上了,上路打野近乎无敌,脆皮见了她就跟见着亲爹似的,堪称史上最完美战士,今儿就让我们回到7年前,细嗦一下这个恐怖如斯的怪物。

巅峰青钢影和现在可不只有数值差距,当时W扫小兵野怪也能回血,二段E同理,只要踢到东西就能加攻速,带个战争热诚,见面直接E上去,攻速拉满无脑换血,然后反手一个W回满,几波下来对面人就没了,对线比现在舒服一万倍,我看炫狗玩打谁都是乱杀,而更牛X的是大招,全等级持续4秒不说,即便青钢影在开大期间阵亡,海克斯通牒也不会消失,这意味着哪怕你发育再烂,团战都能和对面C位自爆,所以嘲讽谁也别嘲讽青钢影。

另外还有一个传言,据说在美测的时候,Q技能真伤还能暴击,得亏是删了,不然这Ban率就该是100%了,不光路人局,青钢影在赛场上也是统治级别,我记得17年春季赛开打了一周左右,她在各大赛区胜率都是100%,直到LPL的一员大酱,LGD法王用了之后才迎来首败,整个系列赛84%的BP率,外加63%的胜率,设计师不止一次,用“太强”来评价她,你就说有没有含金量吧。

这种机制怪+数值怪,挨刀肯定是没跑的,可没想到第一波就是屠龙刀,被动护盾、WER控制时间、二段Q伤害、基础血量……这些数值削弱还只是前菜,W扫小兵野怪回血移除,二段E必须命中英雄才加攻速,阵亡后大招即刻消失,这三刀机制砍下去,人直接没了,也就是在这之后,青钢影正式转战野区,成为了蔚和皇子的上位代替,与加里奥组成了黄金搭档。

直到7.20版本,设计师对血手进行了重做,基础攻击力上调至50%,完美契合三相被动,主E强攻上单青钢影卷土重来,后期一脚上千真伤,接着便遭到了第二波制裁,强攻增伤给爆砍,三相血手联动被移除,E技能伤害直接削烂,好好好!设计师,你就这么教人玩游戏的是吧,想让我上单青钢影死,那必不可能!此时便有大神祭出顶级理解,战术横扫版石头人,主W+彗星焦灼,既然不鼓励肉搏,那就别怪我玩折磨了。

不过这个时期青钢影的高光还是在野区,宁王拿下冠军皮肤之后,人气也达到了顶峰,然后最经典的一幕来了,设计师为了针对打野青钢影,先是砍了基础攻速,结果发现毫无软用,一气之下直接斩草除根,没回血又没控制,青钢影再也刷不动野,只能刷人了。

但好在他们是知道,打一棒子给颗糖这个道理的,S9赛季初给了三个,利好上单青钢影的改动,死亡之舞改为全能吸血,血统吸血上调至12%,新版征服者又给了10%真伤吸血,后期内一脚二段Q比渴血还离谱!

可神话版本的到来打破了一切,三相废了,提亚马特主动没了,青钢影变成了神分专业户,有一说一,单论胜率,神分青钢影确实比之前更好赢,但如果你玩惯了老青钢影,应该都不太喜欢这个版本,单杀变难是其次,最主要的是手感没那么丝滑了,之前是刀尖舔血走钢丝,哪怕游戏输了,手感都是火热的,现在前期就是青钢龟,神分之前谁也打不过,神分之后谁也打不过,就感觉所有的操作,都在为二段Q和不灭神分服务,成了一个固化思维的重装战士。

而最骚的是,设计师一开始以为,是青钢影强度太高,连砍了好几波数值,后来才发现,哦~原来是神分太强啊,最后神分没了(一路削弱到移除),数值没了,设计师的马也没了。

那有兄弟可能会问,马上没神话了,青钢影会变强还是变弱呢?,首先三相还是一坨屎,新装备焚天也远不如神分好用,唯一一个好消息,就是提亚马特主动回归,但我试了一下,手感跟之前完全不是一回事,感觉后摇贼大,依我看新赛季青钢影八成是要开摆了。

你敢相信一个非无限成长英雄,六神装法强竟然能突破2000吗?没错!她就是数码暴龙肥怪蛇!提到蛇女,很多人的唯一印象就是不能买鞋,也不奇怪,因为这英雄近几年来,确实没啥高光时刻,改动更是屈指可数,但你知道吗?曾经的蛇女可是设计师的重点培养对象,不到两年时间被重做了三次,一心想把她打造成后期之神,可结果却都以失败告终,才变成了如今的摆烂仔,今天咱们就来细嗦一下蛇女。

蛇女的一生可以分为四个时期,初代是个纯线霸(S1-S3),被动致命韵律,越放技能蓝耗越低,判断一个蛇女老不老,首先看她会不会控蓝,老蛇女会用蓝条钓鱼,故意打空让对手放松警惕,然后反手石化一套带走,这招可谓是屡试不爽。

而另一个评判标准就是Q技能命中率,当时双生毒牙(E)的基础CD是5秒,攻击中毒目标会降低至0.5秒,只要Q得准,2级吊打一切,可一断档立马变蛇皮,操作难度比现在高多了。

哦差点忘了,还有个W,那会的毒雾和现在比起来就是一坨屎,范围小、减速拉(1级25%),我奶奶都能走出来,这个时期的蛇女,最爱冰火两重天,冰杖面具一出,坦克都挨不住几口,但越到后期越没声音,当时热门法核都有谁?,发条、冰鸟、死歌、瑞兹,哪个不是AOE爆炸,团战独当一面?,蛇女这种偏单体的确实难上台面,S3之后就半截入土了。

接着设计师便开始了造神,第一步(4.16版本)就是加入光荣进化,全新被动魔蛇面容,蛇女让对手中毒、击杀中毒单位或用E技能攻击英雄都能获得层数,一共三次进化封顶400层,诶,是不是感觉挺眼熟?

光看属性确实挺香,叠满白嫖一大帽呢!,但你觉得设计师会轻易让玩家赚到吗?并不可能!代价是QWER伤害全部爆砍,这就好比什么呢?我本来做视频每个月能赚1000,然后老板过来说,明年工资后年一并结,再多给你发一个月,看似我赚了,实则前期没钱吃饭,可能熬不到后期人先没了,这玩意叠到400层,最少得30分钟往上,五局能叠满一局就不错了,设计属实离谱!

果不其然,仅三个月之后(4.21版本),蛇女就又被重做了,被动封顶上调至500层,但叠起来更加容易,并且E技能还新增了一个,提升中毒伤害的debuff,外加回血回蓝无限续航,对线压制力直接拉满,后期被动+帽子,法强轻松上千,秒脆皮只需一个RE,为了限制这代蛇女的数值,设计师不惜修改底层代码,可最终还是没能保住。

一年半之后(6.9版本),四代无鞋蛇女诞生,这次重做八成是因为被动,魔蛇面容第二和第三层之间的空档期太大了,相当于中期(15-30分钟)拿了本说明书,由于属性过于牛X,也没法再降低门槛,整个尬住,改成每级加移速之后,确实解决了这个问题,但不能买鞋的设定,却被玩家喷个半死,不说法穿鞋伤害提升有多大,劣势不能买布甲水银鞋,你是嫌我似得不够快?,关键它得到13级移速才和之前二速鞋持平,前中期纯纯负作用。

不过这次重做,也有一个好的地方,E技能终于不再和毒绑定,让我这种年轻蛇女,也能体验法术机关枪的快感,无限火力更是相当炸爽,并且还让蛇女在下路成功就业,四代蛇女上线至今,有过三次小高光,而数值也在这三次高光之后被削得稀烂。

第一次是S8赛季末,主Q副W彗星卢登玩法,毒可以快速刷(彗星卢登)CD,都不用近身放E,就躲后面丢毒恶心你,主打一个有手就行,随后QW遭到爆削。

第二次是S10季前赛征服者重做,远程也能持续8秒,蛇女化身吸血狂魔支配三路,凭一己之力把征服者干废,还把身体也给整垮了,大招特效还被负优化。

最后是S11季前赛,当时帝国指令有个机制,自己能引爆自己的标记(无CD),冰帝流蛇女每个E,都能打出一次额外伤害,看看那会帝国指令的数值,有多离谱,想必不用我多说吧?但同样没爽多久就无了。

在这之后,蛇女就彻底开摆,近三年以来平均登场率,仅有1.5%左右,但是!,有一个好消息,新赛季又能出冰杖+小面具的过渡组合啦!Dot家族有望崛起。

联盟史上有不少设计很成功的英雄,但要说最出彩的,我觉得非烬莫属,这英雄不单单是技能组做的吊,背景故事、游戏彩蛋、英雄特色,包括和BGM的结合都是顶中顶,上线8年几乎没冷门过,也证明了他的含金量,今天咱们就来细嗦一下戏命师。

烬在上线之前,逼格就已经拉满了,长达2个月的预热,期间相继打爆了劫、琴女、蔚和盖伦,当时很多玩家猜测,这英雄有致盲、沉默、穿甲和斩杀技能,后来大伙才发现设计师在第一层,他们压根没想这么细,单纯就是找四个龙套串场,突出数字4而已。

而4也伴随着烬的一生,4发子弹、Q弹4下、大招4枪、收集者4444伤害、身价4444精粹、甚至数值里也有4,那么问题就来了,这个数字和烬究竟有啥关系呢?诶,这就得回到背景故事了,戏命师是个折磨王,喜欢通过缓慢的过程完美地杀死目标,制造纯粹的死亡,所以不管平A还是技能,最后一下才是致命伤,3烂大街、5又显多,而4的谐音恰好是si,对戏命师来说再合适不过。

而烬的游戏内表现,同样十分亮眼,S6那会还能配符文,纯爆伤+无尽火炮+战争领主嗜血,步枪直接变RPG!不过我还是更喜欢第二种玩法,纯穿甲+幽梦幕刃+冥火之触,后期每个技能都带小引燃,当时大招减速是0.75秒(现在0.5),没位移必吃四枪,就算对手逃出范围,烬也可以收枪返还CD,站后边混伤害就完了,非常适合我这种稳健型玩家,都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,刚好那年总决赛,女警突然崛起,其他ADC都被点个半死,唯独烬能强行五五开,愣是给他混了个冠军皮肤。

夺冠之后,烬的人气迎来巅峰,路人局登场率一度接近50%,大部分英雄看到这玩意,都是愁眉苦脸,但有两兄弟除外,一个是铁男,如果烬在仅剩一发子弹时,被铁男大招击杀,秽土转生后枪枪暴击,堪称史上最强AD,另一个是劫,那会劫的影割能偷攻击力,看到烬跟看到把无尽似的,说起来也讽刺,宣传片里烬把劫一枪爆头,结果现实中多看一眼就会爆炸。

S7香炉联盟+S8符文改版,两记闷棍给烬干进了下水道,但他并没有因此摆烂,而是开始潜心研究黑科技,不久之后便领悟了鬼索之怒,攻击力直接突破天际,逼得设计师紧急削弱,接着又利用丛刃,搭配必爆岚切,化身青春版男枪,脆皮两枪做掉,但这个时期的烬,也有一个非常致命的缺点,打前排犹如挠痒(无尽没暴击率前期出不了),欧成暴击41血名场面,大伙应该都还记忆犹新吧?

随着丛刃机制的调整,和岚切的重做,此次研发又以失败告终,这回烬彻底怒了,我玩啥你改啥,那我只买无尽你总没意见吧?

正所谓天无绝人之路,设计师也知道烬这几年不好过,期间给了很多数值加强,直到S10世界赛,终于给他逮到了翻身的机会,当时下路两个大C,月男被削烂,女警Ban位买房,烬和赛娜艾希组成了三巨头,烬表示:论混我还真没怕过谁,尤其是在鬼王手里混上加混,就这样混到了第二个冠军皮肤。

神话版本对其他ADC来说是噩梦,但对烬而言却是天堂,狂风削了我出星蚀,星蚀削了我掏幕刃,幕刃削了我还有海妖,反正都是混,出啥不一样?有一个很惊人的数据,从7.12版本至今,烬只挨过一次刀,而加强次数多达11次,即便如此依然非常平衡,这就是烬设计的精妙之处,定位是工具人,就用换弹机制把他卡得死死的,哪怕数值再高,到了靠下路C的版本,也不会抢后期ADC的风头,能混分又不至于没人玩,对比隔壁赛娜,说是个辅助,结果大家都用来打AD,归根到底就是捡魂机制没设计好。

https://www.zhiHU.COm/pin/1971646944725148060

https://www.zhiHU.COm/pin/1971641423964144906

S14狂风之力将会移除,星蚀的加速也无了,很多人猜测烬要凉,我觉得完全不必理会,看看新版海妖,带斩杀伤害你受的了吗?配上收集者+致命一击,第四枪K头有多猛,我不敢想哦!

发布于:四川省